多路阀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多路阀厂家
热门搜索:
技术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技术资讯

老人打针后腹胀如球不幸身亡 疑因药物中毒

发布时间:2019-05-24 05:59:54 阅读: 来源:多路阀厂家

近日,在济南孙村镇南顿邱村,一名老人在村卫生所输液时突感不适,肚子肿胀,于5月31日抢救无效死亡。家属怀疑,卫生所打的药有问题才导致老人死亡;卫生所工作人员则表示,他们用的药没问题。“当天吃完早饭说不舒服,就去打针了。下午1点打的针,1点半时肚子就胀起来了。”李大爷的儿子李某介绍,李大爷今年60多岁,5月30日中午,他突然觉得肚子有点不舒服,就到村里的卫生所打吊针。谁知打着打着,肚子越来越大,眼看就快胀破了。“他说‘不行了不行,肚子炸了,我的肚子要炸了……’可把我们吓死了。”李大爷的老伴表示,她赶紧喊来大夫拔针。随后,李大爷被送到了省立医院。“路上他说想上厕所,但是上不出来,眼睛也看不见了。”李某表示,在省立医院经过近一天一夜的抢救,老人还是不幸去世。

记者在李某提供的死亡证明上看到,李大爷的死因是“感染性休克”,下面还有一行“引起的疾病或情况”显示,“有可能为消化道穿孔。”李某表示,专业的医学名词,家人并不太懂,但李大爷身体出现的变化,他们看得清清楚楚。“他死了以后,肚子上出现红一块白一块,膝盖也紫了,我们怀疑是药物中毒。”李某表示,出事之后,他们拿回了当时的药瓶子。记者看到,李大爷注射的是一瓶黄色的液体,瓶内的药物还剩三分之二,瓶身上的标签显示,里面装的是普通的葡萄糖。“当时觉得不舒服了,就又打了一针解毒药。”李大爷的老伴表示,由于打的是小针,药瓶当时被医生扔掉了。

随后,记者陪同李某来到卫生所,卫生所的王姓医生拿出当天李大爷的诊疗单,上面写着使用药物“胃复安”,“他说不得劲,一量血压很低,我就说你去大医院,他不去。”王姓医生透露,当时正是她给李大爷看的病。她表示,在李大爷注射的葡萄糖里,她加了4针叫“生脉”的升压药。“后来他肚子开始疼,我就又给他打了一针‘胃复安',这两种药都是常用的中成药,都不需要做皮试,也没听说引起过严重的不良反应。”“要是我们的责任,绝对不赖,但是不是我们的责任,我们也不承担。”王姓医生表示。目前,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。

扬州周边印刷样本

白癜风专科医院

镇江包装印刷厂